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大陸委員會

赴香港出席「第9屆臺港文化合作論壇」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5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香港出席「第9屆臺港文化合作論壇」活動#
報告名稱: 赴香港出席「第9屆臺港文化合作論壇」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55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20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大陸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8/09/05 至 108/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張 大陸委員會 港澳蒙藏處 副處長 其他
謝佩芫 大陸委員會 港澳蒙藏處 代理科長 其他
陳韻安 大陸委員會 港澳蒙藏處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9屆臺港文化合作論壇於9月6日在香港今年新開幕的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雙方共有十餘位文化委員出席參加,並以「融合與創新:藝術創意新呈現」為題進行對話。 首位港方講者羅可欣主席以「大灣區-時尚出行」的融合與創新」為題,先以紀錄片播放方式,呈現集合論壇、時裝秀、展覽、音樂活動於一體的創意面貌。第二位講者伍卓賢總監,講題為「將融合概念用作音樂的路」,以實際創作影片,分享自己如何以融合概念進行音樂創新,藉此鼓勵大眾欣賞原創設計、培育藝術人才與文化傳承等推廣。 我方講者簡文彬委員以「開放時代的文化客廳」為題,闡述衛武營的建築理念,並以「文化客廳」的概念,展現文化的親近性。張漢寧委員則以「城市文化的創新設計」為題,以過往承辦臺北市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火炬製作為例,結合竹編工藝及現代火焰技術讓創新與傳統有完美呈現,另亦分享實際案例如基隆八斗子創生(潮藝術駐村創作)與屏東燈會(主燈保留與認同)等,讓城市文化創新更具象的呈現。 今年的活動強調融合創新,委員們分享各自實作作品與經驗,讓論壇的主題更為具象,亦增加活動的精彩度與吸引力。前述4位講者的講述內容獲得與會者一致好評,論壇期間結束後,港府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張馮泳萍與首席助理秘書長李基舜等,就臺港文化合作議題進行交流互動。論壇後,港方安排參觀西九戲曲中心,並出席由港方安排的晚宴。於晚宴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李美嫦等官員亦到場致意共同觀賞「茶館劇場粵‧樂‧茶韻」表演活動,雙方互動熱絡、氣氛輕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文化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