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役政署

訪視日本東京及橫濱僑校替代役役男服勤及生活管理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5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公共行政役(教育)役男國外服勤狀況#
報告名稱: 訪視日本東京及橫濱僑校替代役役男服勤及生活管理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51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5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役政署 http://www.nca.gov.tw
出國期間: 108/07/08 至 108/07/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茝蘋 內政部役政署 管理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替代役構想源自於實行於歐洲國家的社會役,於89年1月完成《替代役實施條例》立法及《兵役法》修正,並於同年8月3日正式徵集第1梯次替代役役男。自此開始,我國役男服兵役就多了1個選擇,開啟了我國多元兵役制度的新紀元。民國98年起,僑務委員會開始派赴替代役役男至日本僑校支援華語文教學,除協助紓解日僑校華語師資不足之困境,更有效推廣正體字華語文教學,使臺灣繼續成為正統優質華語文傳承重心,並宣揚台灣文化,增加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凝聚僑校向心。本次為能實際瞭解派赴日本僑校之替代役役男服勤及生活管理情形,爰前往訪視東京中華學校及橫濱中華學院服勤替代役役男,希望藉由本次的訪視,能作為爾後派遣替代役役役男派赴海外服勤之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中華學校,橫濱中華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替代役,僑校,日本,東京,橫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內政及國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