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肝膽及腸胃道病理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3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華盛頓大學附設醫院病理部#
報告名稱: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肝膽及腸胃道病理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30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8/0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8/08/30 至 109/07/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奕仁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 陸軍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至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進修一年,與Matthew Yeh教授學習肝膽及腸胃道病理學,診斷與相關研究。後半年因遇到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學習方式有所調整。心得與建議如下:(1)完善病理次專科訓練制度:在精準醫療的年代,建議三總病理部每位主治醫師著重發展一至二個次專科領域,參加院外會議與各次專科分委會,從美國經驗來看這是一個不可擋的趨勢;(2)健全會診制度:以病人安全為優先,善用跨院會診制度。(3)學習台灣少見個案:因人種及地區性,學習西方不同病理診斷,隨著台灣走向國際化,類似的個案應該會增加;(4)優化病理報告處理流程的專業分工與授權。(5) 人性化的病理報告系統:需要與資訊人員合作協商;(6)資料庫的應用:整合病理與臨床資訊,用於資料分析與病理研究;(7)維持病理與臨床的溝通討論;(8) 與教授學習批評性評論(Critical review);(9) 參與研究主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大學附設醫院病理部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肝膽及腸胃道病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