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赴越南進行健保暨醫療資訊交流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261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越南進行健保暨醫療資訊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赴越南進行健保暨醫療資訊交流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2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1
報告書頁數: 7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8/06/16 至 108/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淑鈴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副署長 其他
張鈺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企劃組 組長 其他
吳淑慧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資訊組 參議 其他
陳孜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資訊組 副研究員 其他
賴秋伶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視察 其他
高以琳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企劃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將藉由我國醫療衛生軟實力,推動與新南向國家之醫衛合作,而臺灣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自1995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4年,並以「普及、方便、經濟、滿意度高」的成就,在全球建立聲望,不僅獲得許多國際上之讚揚,也成為各國建立或改革健保制度的研究對象,每年吸引多國外賓慕名而訪。為能與更多新南向國家人員分享台灣全民健保制度之相關建置經驗,本署赴新南向國家辦理健保會議,近距離與新南向國家人員交流,拓展國際人脈,以期建立互助互惠合作契機。 考量越南各界參訪團曾對台灣全民健保制度及醫療資訊建置經驗表達濃厚興趣及熱忱,在我國駐越南代表處石瑞琦大使及越南駐臺北辦事處大力支持及協助下,本署人員於108年6月16日赴越南,並於108年6月17日假越南河內市舉辦「台灣全民健保暨醫療資訊交流工作坊」(Taiwan’s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Workshop),與越南各界分享台灣健保制度與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之成功經驗。 另為加強與越方之瞭解及互動,本署也至衛生相關單位及醫院進行參訪及會談,以期促雙方間之交流與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德醫院,白梅醫院,衛生部,越南社會安全局,勞動榮軍及社會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全民健康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