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

第二十一屆臺法科技獎評議會暨訪問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108年台法科技獎評議會議暨參訪#
報告名稱: 第二十一屆臺法科技獎評議會暨訪問行程
電子全文檔: C108021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5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8/09/17 至 108/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達斌 科技部 政務次長室 政務次長 政務官
李佩育 科技部 科國司 科長 薦任
林明璋 中央研究院 院士 其他
葉永烜 中央研究院 院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諸多歐洲國家之中,本部與法國之國際科研關係最為緊密,每年補助之各項交流或研究計畫案平均約60件,內含訪問活動逾150人次。科技部與法國的合作有長遠的規劃與布局,每年均訂有年度工作計畫,持續開拓臺法合作夥伴機構、增進人才培育交流,並設有科技組,協助相關業務之聯繫與推動。科技部與法國政府及研究單位簽有多項雙邊合作協議,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法國國家研究總署(ANR)、法國國家癌症研究院(INCa)、法蘭西學院自然科學院(ADS)、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法國資訊暨自動化研究院(INRIA)、法國衛生暨醫學研究院(INSERM)、及法國在臺協會(BFT)等。 本次訪法行程主要是為選出年度臺法科技獎之獲獎團隊,該獎項是由臺灣科技部與法蘭西自然科學院透過1999年簽署的雙邊協議,共同舉辦的頒獎活動,自開辦以來今年邁入第21屆,我方每年均由中研院院士及法方法蘭西學院院士開會審議,拔擢一組科學家,頒發32,800歐元獎金及獎章,以表揚彼等對促進臺法雙方科技合作、交流、訓練之卓越貢獻,目前臺法科技獎已被列為自然科學院每年11 月頒發之「大獎」(Grands Prix)獎項之一。本次行程除臺法科技獎之閉門審查會議外,另安排部分拜會及參訪行程,盼未來能有新的合作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蘭西自然科學院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臺法科技獎評議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學術機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