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出席「國際駭客年會(DEF CON 27)」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駭客年會(DEF CON 27)#
報告名稱: 出席「國際駭客年會(DEF CON 27)」
電子全文檔: C108020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22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7 至 108/08/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思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基礎設施事務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DEF CON是國際最知名的資安盛會,每年7月底或8月初,固定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吸引世界各個國家的駭客、資安專家、執法人員,甚至有犯罪背景的人士參加。會議期間,除了多場專題演講外,同時有各種針對不同主題的「主題村(Village)」進行研討及展示,以及資安攻防奪旗(Catch The Flag, CTF)競賽,我國HITCON團隊(以HITCON⚔BFKinesiS為名)連續6年參與盛會,最後獲得CTF競賽第2名的好成績,僅次於美國Plaid Parliament of Pwning團隊。 在軟體化模組成為5G網路的內涵、物聯網、人工智慧逐漸的發展,各種連網設備及應用程式進入到各行各業之後,相關資安問題也會隨著影響幾乎所有人的生活。資安將不再只是電腦病毒的單純問題,而是民眾應該重視並隨時做好資安防護的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駭客,資安,加密,奪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