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日本奈良參加美國氣象學會「第39屆國際雷達氣象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9屆雷達氣象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奈良參加美國氣象學會「第39屆國際雷達氣象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20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6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8/09/15 至 108/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保亮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39屆「國際雷達氣象研討會」於2019年9月16日至20日第1次在亞洲的日本奈良市舉行,會議主題涵蓋雷達氣象學的各個主要領域,包括新分析方法的發展、新儀器的進展、劇烈天氣分析、資料同化、定量降水估計與預報、雲微物理、水文學研究、氣象防災等。會議中有相當多的論文是關於使用星載雷達、相位陣列雷達、雲雷達、剖風儀的先驅研究,都是具有指標性的研究發展。本次會議共有481篇論文發表,其中156篇為口頭報告論文發表,325篇為海報論文發表。與會者包括日本、美國、中國、南韓、德國與臺灣等26個國家的426學者及學生,其中研究生超過100位,其中臺灣參加的學者專家有國立中央大學、國家科技災害防救中心(NCDR)、中央氣象局及臺灣大學,合計有14位,以參加人數來看排名第6;以相對於國家人口數比率而言,更屬積極。 參加此次研討會,感受到近年來亞洲國家在大氣學術研究領域投入大量經費及人力資源,逐步顯現成果,他們在研究方面投入的精神與執著是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的。建議在經費充裕的情況下,應多主動鼓勵國內的學者專家參與國際性的研討會,以提升我國的大氣科學研發成果及實際大氣作業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美國氣象學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雷達氣象研討會、氣象雷達、氣象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應用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