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赴韓國參加第九屆亞洲豬病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9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重要豬隻疾病病原單源抗體研發與檢測技術開發與應用#
報告名稱: 赴韓國參加第九屆亞洲豬病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197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06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http://www.nvri.gov.tw/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8/08/25 至 108/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垂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所長 簡任
鄧明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研究員兼組長 簡任
王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豬病年會(Asian Pig Veterinary Society Congress 2019;APVS)於2003年舉辦第1屆年會並傳承至今,到2017年第8屆年會達到3,600名參會者和發表超過1,000篇論文,發表論文包含豬隻疾病之細菌、病毒、免疫、疫苗、藥物、營養及管理等重要領域。而第9屆亞洲豬病年會亦於2019年8月25日至8月28日在韓國首爾市舉行。且有鑑於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之迅速蔓延,本屆APVS年會以非洲豬瘟為重要議題,由許多國際知名豬病專家發表專題演講以及見解,並與各國與會人員進行交流。為因應業務需求與提升我國能見度,本所完成壁報論文「台灣非洲豬瘟邊境管控與檢測 (Detection of 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 for border inspection in Taiwan)」一篇,並投稿至於本屆年會進行發表。其內容主要是描述本所建立非洲豬瘟相關診斷技術,並由107年8月至108年7月完成非洲豬瘟邊境管制採樣(含沒入)肉製品與機場消毒毯等檢體共3,240件樣品之非洲豬瘟抗原檢測,已檢出共88件陽性樣品,包含82件中國肉製品及6件越南肉製品。有效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保障我國畜產事業之永續經營。讓各會員國了解我國對於非洲豬瘟之防治成果,俾有效提升我國之國際形象及獸醫專業水準。希藉由參與本屆年會,學習國際知名豬病專家之研究成果及結論,並與來自各會員國的研究人員進行交流,以了解各會員國在豬病防治上的研究心得與成果,希望對本所日後推動重要豬病之防治研究及檢診服務業務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2019年第9屆亞洲豬病年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1.亞洲豬隻獸醫協會(Asian Pig Veterinary Society, APVS) 2.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 3.邊境管控(Border inspec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