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參加「BioEx 2019第二屆生物農藥和新型肥料國際高峰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8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屆生物農藥和新型肥料國際高峰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BioEx 2019第二屆生物農藥和新型肥料國際高峰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8018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http://www.tactri.gov.tw
出國期間: 108/08/21 至 108/08/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袁秋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研究員 其他
蘇俞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BioEx 2019第二屆生物農藥和新型肥料國際高峰論壇會議,主辦單位為世界農化網(Agropages),此次會議主題區分為生物農藥研發新動態、生物刺激素登記、法規與新研發、新型肥料新技術、新產品及新應用、經銷新格局等四大議題,邀請9個國家在研發和生產生物農藥、生物刺激素和肥料,深具市場規模和影響力的公司,安排18個以新思路、新技術、新產品為重點的專題報導,以及中國5位經銷商大咖於未來農資經銷管道變革方向的經驗分享。 國際生物農藥技術及市場前景的發展趨勢,在農藥減量的驅動下,研發新型、高效、低毒、環境友好型的生物農藥。其中,土壤處理劑、種子處理劑、生物刺激素、新型肥料、加工助劑的市場機會,土傳病害和線蟲等的發生面積仍將增加,而生物農藥特別是微生物農藥的用量會繼續增長,尤其微生物經適當發酵的代謝物、胺基酸、蛋白質(酵素)等,具有植物保護或促生作用的成分,未來皆深具開發潛力。防治細菌性病害的研發和產品登記,未來細菌性病害防治藥劑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製劑配方或佐劑研發,強化生物農藥於田間施用的活性與防效,如抗高溫、抗UV配方的研發,也是相關產業關注的議題。此外了解生物農藥產品的生命週期,混合具互補性資材,或與化學藥劑混用,擴大防治範圍和減少化藥用量,可強化農民使用的接受度。 生物刺激素在歐盟已歸屬在肥料類別,美國仍未有統一的定義和管理規範。現階段中國將其列為新型的液體肥料。欲研發相關產品前,宜先了解未來市場與各國法規與管理規範。其中有關藻類、腐植酸、胺基酸及鈦、矽、釩等特殊微量元素具有生物刺激素特性的資材,仍為目前的研發重點。新型肥料包括新型鐵螯合物、可溶有機碳、緩控釋肥料也呈現出市場的需求和新穎性的進展。 此研討會方式呈現,更能聚焦且快速吸收新知,且直接能與技術或產品擁有者溝通接洽,可為往後鋪陳可合作的模式先行建立對話窗口,亦為未來臺灣植物保護安全資材在研發方法與方向的重要參考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生物農藥,生物刺激素,新型肥料,新技術,新思維,新產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