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加「第8屆美國環境預測中心系集模式使用者研討會」並進行短期交流研習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8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一代天氣預報模式系統(NGGPS)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參加「第8屆美國環境預測中心系集模式使用者研討會」並進行短期交流研習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180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8/08/25 至 108/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孟詩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第三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央氣象局目前正與美國環境預測中心密切進行技術合作,全力開發涵蓋天氣至氣候尺度的無縫隙統合預報系統。此行觀察到美國氣象局發展新一代天氣預報模式系統的歷程,模式改版上線前均經過全面而完整的評估流程。建議氣象局可以和學界進行更緊密的合作,由氣象局提出作業需求,學界協助提供科學創新的支持,共同形成合作團隊,以加速模式從發展到上線的進程;同時定期舉辦模式使用者研討會,讓使用者有機會可以直接面對研發人員給予回饋,研發人員也可以直接面對使用者了解其需求,充分溝通交換意見以達成共識,如此才能產製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提供完善的氣候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環境模擬中心,美國氣候預測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新一代天氣預報模式系統,系集模式應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