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印尼東爪哇省進行農業投資合作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71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奉派於108年7月31日至8月5日赴印尼東爪哇省進行農業投資合作考察#
報告名稱: 赴印尼東爪哇省進行農業投資合作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17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8/07/31 至 108/08/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建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業科技研究院 院長 簡任
馮一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業新南向辦公室 執行秘書 簡任
陳怡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委辦公室 專門委員 簡任
陳淑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委辦公室 研究員 薦任
林傳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業科技研究院 副所長 簡任
黃文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葨業科技研究院 研究員 簡任
陳志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業新南向辦公室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東爪哇省為印尼重要農產品產區,具備天然環境及從業人力,全島土地墾殖率達70%以上,農產有水稻、玉米、茶葉、花生、甘蔗、橡膠、咖啡、油棕、椰子和可可;東爪哇雖有豐富的農業產出,但農產加工與生產技術尚待加強,導致爪哇當地高端消費市場銷售許多高價蔬果是由其他國家進口而來;因此東爪哇省政府有意提升當地農業栽培技術,希望引進我國民間及政府相關農業研發技術量能,協助該省發展精緻化農牧業生產技術,並期許能延伸至農業休閒觀光及農產品加工事業(如米菓產品)之發展。 另在畜牧業上已具基礎,惟運輸能量、自動化設備等基礎設施仍在發展中,且除白肉雞已經商業化養殖外,其他經濟動物在單一農戶的在養隻數不多,使得生產效率不高,品質標準化不易,因為內需市場已然龐大,故整體而言,目前的消費市場對於量的需求可能大於質的提升,當地以合作社模式整合生產者,推動產銷體系並與企業合作(包括國際公司)已行之有年,或可參考此模式導入當地所需資源項目,改善生產技術與產品品質,以塑造良好生產環境,中長期方能顯現對其產業之實質助益。 經本次考察,歸納可考慮優先推動設置米菓加工廠、製糖工廠、發展農業休閒產業(結合可可巧克力產銷)、高品質水果產業、發展蒜頭產業、合作發展冷凍蔬菜外銷市場、設置現代化果菜拍賣批發市場等七個項目。未來臺印尼雙方合作,對我國而言是可集結國內農企業的資材與技術能量,以投資技術或資金方式和印尼臺商阿波羅公司合作,深耕龐大的印尼農牧產業發展及消費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東爪哇省政府、Peternakan ayam Close House養雞場、Nongkojajar Pasuruan 牛奶暨農產合作社、Kebun園藝種苗場、Mojokerto可可觀光工廠、UPT Holtikultur dinas pertanian jatim蔬菜推廣中心、Meninjau Kebun Apel蘋果園及馬鈴薯園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印尼、東爪哇省、農牧投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