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以腦波分析為研究基礎發展非線性生理訊號精準調控麻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6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腦波分析為研究基礎發展非線性生理訊號精準調控麻醉#
報告名稱: 以腦波分析為研究基礎發展非線性生理訊號精準調控麻醉
電子全文檔: C108016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0/29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8/22 至 109/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奉芳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麻醉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使用腦波頻譜分析裝置(新式腦波監測儀)做為手術當中監測麻醉藥物反應主在要監測神經外科的脊椎手術,其他手術並未使用新式腦波監測,西北大學教學醫院只有神經外科手術室配備新式的腦波監測儀,特別針對神經外科的脊椎手術使用腦波頻譜分析裝置,手術過程除了腦波分析,另外使用刺激電位監測,除了要監測個別腦波變化,也要監測骨骼肌的刺激誘發電位(SEP),體感覺誘發電位(SSEP)。此處脊椎手術標準的麻醉是使用全面向式麻醉併排除任何肌肉鬆弛劑。此次出國進修針對腦波分析應用在病人精準麻醉上有深刻的收穫,另外也激發研究的題目發想,除了讓麻醉更因人而異,作為發展精準醫療的一部分;也可以利用來臨床研究麻醉藥物與甦醒特性的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西北大學紀念醫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麻醉,全人照護,精準醫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提升服務品質(為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