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客家委員會

參加大洋洲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臺灣客家懇親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6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在大洋洲#
報告名稱: 參加大洋洲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臺灣客家懇親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16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06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9 至 108/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依婷 客家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專員 薦任
柯俊宏 客家委員會 秘書室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客家鄉親遍布全球,於海外積極發展事業與拓展人際網絡,同時致力於推廣客家語言及文化,係本會推動海外客家政策的重要資源。衡酌政府新南向政策,南向目標國之18國(含東協10國、南亞6國、澳洲及紐西蘭)中,紐澳兩國因地理位置、經濟發展與民主程度發展之故有別於其餘16國,無論於經貿、文化、旅遊與教育等方面,皆富含發展潛力;「2019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臺灣客家懇親大會」,本會在「以人為本」的客家新南向政策既有基礎之上,提升澳洲客家社團的族群文化能量與客家認同向心力,以大洋洲為凝聚點,匯聚全球客家鄉親。 本次出國行程主要係參加「2019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臺灣客家懇親大會」,大洋洲客屬總會(Oceania Hakka Association)為讓大洋洲地區各客家會發揮整合團結功能的社團組織,於2017年4月2日在布里斯本舉辦成立大會,由伍其修先生擔任總會長,社團宗旨係整合各地客家社團的資源,凝聚各洲客家團體的情誼,以拓展客家能見度並發揮影響力。本會歷年來皆有派員參加懇親大會,藉此表達我政府對海外客家鄉親關懷之意。 此次除拜會余諮詢委員謙謀經營之蔬菜農場、佛光山中天寺、HCL Manufacturers Pty Ltd.外,順道參觀高雄公園(Kaohsiung Park)、藝術之家(HOTA,Home of the Arts)、動力劇場(Power House Theatre)等,瞭解當地文創產業、藝術人文等,並據所見所聞,針對海外客家交流等業務提出心得與建議作為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1.拜會余諮詢委員謙謀蔬菜農場 2.拜會佛光山中天寺 3.拜會HCL Manufacturers Pty Ltd.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大洋洲,全球客家文化會議,臺灣客家懇親大會,客家青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客家事務
施政分類: 海內外客家事務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