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20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進修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5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及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進修生物資訊學#
報告名稱: 2020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進修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08015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9/24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8/09/01 至 109/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志光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一瞬千里,但於醫療領域仍處理開發階段,雖已有許多演算法應用,但因醫療的特殊性,從發展到實際應用之間仍有很大鴻溝。然而,人工智慧醫療領域可發展的方向很多,可使用的數據來源也很廣,如臨床訊號源(如EEG, EKG, vital signs等)、影像資料、視覺圖像資料、語音資料與電子病歷資料等,均會產生不同數據資料可供後續如臨床決策支持系統、疾病診斷輔助、檢查篩檢輔助、自然語言處理和理解、預後預測建模、機器人和圖像引導手術、個人化的影像和治療建議等領域發展。台灣已有多家醫院正在全力發展中,因此次透過於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一年進修期間,學習了解現今美國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狀況與方法,並建立未來持續合作的關係與交流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家衛生研究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成人及中老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