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旅館業結合智慧科技與永續觀光之應用與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4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旅館業結合智慧科技與永續觀光之應用與發展#
報告名稱: 考察旅館業結合智慧科技與永續觀光之應用與發展
電子全文檔: C108014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6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8/09/16 至 108/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瀞云 交通部觀光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目前住宿型態多元發展趨勢,考察荷蘭旅宿業結合資訊科技、綠色服務與友善環境等情形及永續觀光相關作為。一方面觀摩具代表性的智慧與綠色旅館,實際體驗荷蘭旅宿業將自動化、雲端等智能設計導入飯店以加速服務,滿足旅客個性化的體驗需求,亦從各種細節感受旅館對永續環境的堅持; 另一方面藉由與當地行銷公關公司的訪談與筆者研究,瞭解荷蘭當前政策目標係為能成為具永續性、宜居性、有價值的旅遊目的地,主張將旅客分流,並鼓勵深度旅遊,以「居民優先」為主要導向,將觀光視為公共利益,對於旅遊景點的「管理」重於「推廣」,以提升旅遊品質,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此外藉由考察荷蘭的旅遊服務設施,亦發現荷蘭除了提供便利旅遊諮詢,更有完善自行車友善規劃、豐富的交通及旅遊票卡,相關旅遊網站及APP亦讓旅客能輕易上手。考察心得可歸結為,觀光服務的趨勢是整合資訊科技、加速智慧化,旅宿業應找到其特色及定位,尊重市場機制並提供綠色服務來響應環境友善,以達永續經營。觀光發展應質量並重,以公共利益優先,與環境平衡共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USP行銷公關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旅宿業智慧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