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歐洲藥典委員會第164次會議及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3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歐洲藥典委員會第164次會議及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歐洲藥典委員會第164次會議及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13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6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8/06/16 至 108/06/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美智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研檢組 簡任技正 其他
張淑涵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研檢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係參加歐洲藥典委員會第164次會議及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本(164)次會議係本年度歐洲藥典委員會三次會議中的第二次會議,會議地點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EDQM總部,藉由參與委員會會議,學習歐洲藥典編修運作模式,並瞭解歐洲藥典最新編修方向,包括品目新增修訂及相關試驗方法通則修訂。會議結束後緊接著是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由EDQM主辦,會議地點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及EDQM總部,本次會議匯集各國藥品領域之專家學者,針對「藥品不純物」、「生物性治療」、「檢驗方法」、「製劑規範」、「歐洲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網絡」、「實驗動物替代、減量及優化與新興醫療產品」及「認證」等7大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藉由參與本次研討會有助於了解歐洲藥典的的近期變化及發展趨勢。本次也代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會中發表2篇壁報論文,期間與參與者熱烈地互相交流研究成果、想法與意見,所獲得之資訊對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相關研究具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將所習得之歐洲藥典經驗應用於中華藥典之編修及藥品相關檢驗方法之開發,有助於中華藥典朝國際趨勢發展,進而把關我國藥品安全,以保護國人健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歐洲藥品品質與衛生保健局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歐洲藥典委員會,歐洲藥典國際研討會,歐洲藥品品質與衛生保健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