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國際抗藥性微生物監測與防制策略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3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抗藥性微生物監測與防制策略研習#
報告名稱: 國際抗藥性微生物監測與防制策略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8013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2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8/06/19 至 108/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婉宣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研習國際抗藥性微生物監測與防制策略,參加2019年美國微生物學會所籌辦,為期5天的研討會(ASM Microbe),於6月20日至24日假美國舊金山舉行。本次研習會議討論主題多元,從臨床感染症治療到應用環境科學都有。其中有關「抗生素抗藥性」議題,探討內容包括抗生素之機轉及研究發展、抗藥性監測、抗生素管理…等,涵蓋面向從基礎研究、臨床治療到政策討論。此行研習期間多方汲取抗生素抗藥性相關講習及海報展示,除了觀察國際目前最重視抗藥性仍屬CRE(carbapenem-resistant Enterobacteriaceae)外,也看到美國建立的抗生素抗藥性實驗室網絡(Antibiotic Resistance Laboratory Network,ARLN),能有效整合各區檢驗資源,並且觀察到美國抗生素管理的方向,已從監測抗生素總耗用量,轉變成注重抗生素使用的合理性。此次與會經驗有助於我國了解國際抗藥性微生物監測與防制策略,可提供進一步推展抗藥性管理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微生物學會2019研討會(ASM Microbe 2019)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微生物抗藥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