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2019年泰國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31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2019年泰國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活動#
報告名稱: 2019年泰國餐飲業商機媒合交流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8013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8/07/09 至 108/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鎂 經濟部 商業司 司長 簡任
曾碧雲 經濟部 商業司 專門委員 簡任
陳志榮 經濟部 商業司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司帶領15家/17位臺灣餐飲業者赴泰國進行考察交流,並與海外在地公協會組織合作辦理臺商經驗分享會及商機媒合會,拜會泰國投資單位-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及餐飲推動單位-泰國國家食品研究院,及具代表性之標竿企業包括The Mall集團、正大集團、大卡司集團等,以協助我國業者了解泰國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觀摩泰國餐飲發展情況,以期進一步創造業務交流及深化合作之機會。 本次行程後續效益,可分為以下三部分: 1.商機媒合:此次帶領臺灣餐飲業者赴泰國參訪交流,現場展攤共19家餐飲品牌,吸引多家泰國企業的興趣與詢問。已簽定合作意向書的廠商共7案,後續將持續追踨並提供協助。 2.標竿學習:與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合作辦理臺商經驗分享會,搭接在地華商組織、了解當地市場及經營策略。拜訪泰國第二大百貨集團-The Mall集團,進行百貨商場考察,借鑒打造泰國吸睛美食天堂的秘訣。並安排參訪泰國最大商業集團-正大集團,學習泰國7-11母公司及其下餐飲品牌之經營策略。拜會知名手搖飲集團-大卡司集團,瞭解在泰國當地發展,不可疏忽的相關知識。 3.邀請泰國業者來臺經驗交流與分享:臺泰雙方合作日益緊密交流,邀請大卡司集團何亞倫董事來臺擔任108年11月27日本司主辦之「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新南向篇」。會後將安排與泰國貴賓,及臺灣餐飲業者共同餐敍,延續臺泰雙方餐飲業學習及合作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The Mall集團,泰國國家食品研究院(NFI),正大集團,大卡司集團,泰國連鎖加盟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管理與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