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參加第11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1屆南京華夏藥物經濟學會與衛生科技評估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第11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80126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0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8/06/28 至 108/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宜潔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華夏藥物經濟學與衛生科技評估論壇」,係由中國藥學會藥物經濟學專業委員會、國際藥物經濟學會北京分會及中國藥科大學主辦。大會主題為「亞太地區循證衛生決策:價值框架與證據應用」,並分為多個場次就衛生決策中經濟證據的發展與應用、上市後藥品價值證據的應用、研究質量與人才培養、重點及病領域的證據研究、患者報告產出與衛生技術評估、醫保准入國際經驗及藥物經濟學研究方法與規範進展等主題進行討論。與會的講者主要為藥物經學領域之相關專家學者及政府相關政策部門之代表,第二天的大會中並加入青年學者論壇,讓青年學者透過分享研究結果,進行分享與交流。 醫療費用的快速成長是當今世界各國都在面臨的問題,而對於擁有廣大人口前且未來亦即將面臨人口老化的中國而言,更是亟需積極面對、解決的課題。近來中國政府積極著手針對現行藥品給付制度進行改革,希望能充分運用藥物經濟學,建立以價值為導向(value-based)的藥品給付制度,確保醫療資源的合理分配並提升病人使用新藥的可近性。 本次會議透過各講者的交流分享,可瞭解中國藥品保險給付制度及藥品市場的最新進展,並可同時檢視目前台灣對應用醫療科技評估(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HTA)的情形,並做為未來改善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第11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論壇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藥物經濟學、醫療科技評估、健保核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