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東亞澳候鳥遷徙線中繼站的濕地生態系崩潰風險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9屆世界保育生物學大會#
報告名稱: 東亞澳候鳥遷徙線中繼站的濕地生態系崩潰風險評估
電子全文檔: C108012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24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http://www.tesri.gov.tw
出國期間: 108/07/20 至 108/07/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宛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棲地生態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至第29屆世界保育生物學大會中IUCN生態系紅皮書研究團隊主辦的「亞洲生態系風險評估」座談會分享臺灣濕地生態系評估工作,展現臺灣在生物多樣性的研究成果。除此之外,本次會議主題為「生物多樣性保育的跨域合作挑戰」,多國代表發表其在野生物貿易、環境開發、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等受脅野生物與生態系保育工作與資源之工作成果,故於會議期間蒐集目前世界各國在公民科學、生物多樣性監測與指標、基本生物多樣性變數研究進展以及野生動物路死議題的研究成果,以作為臺灣在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研究之參考。 IUCN生態系紅皮書是全球尺度的跨國合作大型計畫,相當適合在臺灣推廣與施行,已經在超過25國家的陸域、淡水域以及海域生態系執行,生態系紅皮書評估工作不僅可以產出生態系經營管理與制定保育政策的參考資訊,同時還能促進整個區域甚至是全球的生態資訊共享與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世界保育生物學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生態系紅皮書、生物多樣性指標、基本生物多樣性變數、野生動物路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特有生物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