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營建署

108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城鎮化議題主席之友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0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9年APEC城鎮化論壇或會議#
報告名稱: 108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城鎮化議題主席之友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105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7/1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8/05/11 至 108/05/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歐正興 內政部營建署 組長 簡任
蘇玉峰 內政部營建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經濟合作」(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PEC)係1989年由澳大利亞總理霍克(Robert Hawke)倡議而成立的亞太區域主要經濟諮商論壇,希望藉由亞太地區各經濟體政府相關部門官員的對話與協商,帶動該區域經濟成長與發展,我國於1991年加入APEC,目前成員計21個會員體。APEC為亞太區域各會員體高階代表之經濟諮商論壇,係亞太區域各會員體就交流多元議題、建立協力關係,以促進區域經濟成長與發展之重要平台。 考量近年APEC東南亞會員體(如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在快速經濟成長及高速都市化進展下,產生基礎設施不足、環境破壞等問題,亟需引入可供在地化之城市及居住政策指導與國際經驗。我國作為APEC積極且重要成員之一,在整體居住政策下所推行之社會住宅,除具有前瞻性之規劃,更兼具經濟、社會、環境韌性,可作為APEC東南亞發展中會員體面對挑戰之因應參考。 本次於APEC資深官員會議主席之友(Friends of the Chair,簡稱FotC)會議提案「SMART住宅推動策略」(Strategies for SMART Housing Development in the APEC Region1)計畫,試圖建構更專業且密切的合作機制計畫,以促進APEC各會員體就永續發展下的住宅議題進行交流與經驗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智利;
參訪機關: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社會住宅,住宅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國民住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