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AAPG第三屆油氣-地熱跨界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8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APG 3rd Hydrocarbon – Geothermal Cross Over Technology Workshop第三屆油氣-地熱跨界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AAPG第三屆油氣-地熱跨界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8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5/13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8/04/08 至 108/04/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炳誠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質師 其他
曾衡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石油地質師學會(America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Geologists,簡稱AAPG)為國際上著名的專業科學家組織,該學會原為美國境內石油探勘界專業人士所組成之最大石油科技學術團體,現今已為世界性石油探勘技術學術團體。因石油天然氣探勘與地熱探勘在技術上有許多類似之處,且油氣探勘之技術已相當成熟,可用以協助重要之基載綠色能源之地熱能源探勘技術發展,故AAPG舉辦國際油氣-地熱跨界技術研討會,進行兩種產業之技術人員交流。 本研討會共進行兩天,討論的主題包含地熱探勘標的定義及如何在鑽前降低風險、地熱探採技術的運用-如何符合成本效益、地熱鑽井及完井技術及相關案例探討等。由此研討會得知石油天然氣相關產業如何應用其技術,進行地熱探勘生產、降低地熱探勘風險及進行經濟分析。如果地質風險過高,或沒有明確的掌控及降低風險,很容易使地熱之探勘投資由可獲利變為無法獲利的投資案。而石油天然氣公司對地下地質的知識及技術正是可提供給地熱探勘開發之寶貴資源。本公司須善加應用石油天然氣領域的知識、技術及風險管控方法,才可使地熱探勘開發業務良好的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AAPG油氣-地熱跨界技術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地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礦業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