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美愛滋防治機構研習與經驗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7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愛滋防治機構研習與經驗交流#
報告名稱: 赴美愛滋防治機構研習與經驗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8007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2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8/04/21 至 108/04/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筱芸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長 其他
吳宣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舊金山的愛滋疫情持續下降,可歸功於衛生局及民間團體的緊密合作。本次行程拜訪舊金山衛生局並至多家愛滋民間組織進行交流,了解近年舊金山在愛滋歸零運動(Getting to zero)所做的努力,以及針對不同風險族群的防治策略。本次拜訪舊金山衛生局社區健康及促進部門、疫情監測部門,以及愛滋民間組織包含,格萊德基金會、性健康診所、愛滋基金會、社區健康中心、聖詹姆士性工作者暨跨性別醫務診所、拉丁裔家庭支持中心及使命社區健康中心等,討論之防治策略包含藥癮減害計畫、行動篩檢車、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PrEP)計畫、愛滋快速檢驗流程等,相關經驗能提供我國在愛滋防治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舊金山衛生局,格萊德基金會,磁鐵性健康診所,–舊金山愛滋基金會,–舊金山社區健康中心,–聖詹姆士性工作者暨跨性別醫務診所,拉丁裔家庭支持中心,使命社區健康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愛滋防治,性健康,美國舊金山,政策規劃,愛滋民間組織,公共衛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