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赴日本東京大學等地移地研習日本漁業之管理、經營與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7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東京大學等地移地研究#
報告名稱: 赴日本東京大學等地移地研習日本漁業之管理、經營與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8007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6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
出國期間: 108/07/11 至 108/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均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海洋漁業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移地研究係獲得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經費補助,赴日本東京大學大氣海洋研究所進行移地研究。研究重點在於日本臺灣漁村發展及沿近海漁業之比較研究,有助於強化本所在此領域研究內涵並開展臺日雙方相關領域研究合作。本次主要合作研究學者為東京大學牧野光琢教授。牧野教授原為中央水產研究所漁業經營領域專家,自108年4月1日起轉往東京大學大氣海洋研究所任教並負責國際研究合作事宜,牧野教授對日本漁業經營管理有豐沛的專業知識及研究網絡。根據研究規劃,本計畫前往東京大學及相關學研機構進行專家訪談,藉以具體瞭解日本沿岸漁業管理及漁村發展體系。此外亦與日本研究人員分享及交流臺灣漁業管理經驗與現況並向其他學研機構多位學者及其研究團隊進行交流訪問。為獲得進一步沿岸漁村及漁業管理相關資料,前往東京、千葉、橫濱、鹿兒島等地漁港、漁村、魚市場及漁業生產地進行現地調查,將研究結果與當地專家進行意見交換,比較臺日在漁業管理或漁村發展上的異同之處。此移地研究結合本所過往研究成果,透過合作方式讓研究成果有所突破,並與日本研究人員建立較為緊密的研究網絡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大學、鹿兒島大學、水產聽、全漁連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水產業、漁業管理、漁村發展、永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經濟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