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參加第5屆世界風險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5屆世界風險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世界風險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5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0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8/05/04 至 108/05/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連珖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風險分析學會(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簡稱SRA)成立於西元1980年,該學會自1981年持續至今出刊「Risk Analysis: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為風險分析領域極具領導指標性的學術期刊。SRA定期在每年12月第二周舉辦研討會,今(2019)年5月6-8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辦三年一度的SRA第5屆世界風險大會(SRA Fifth World Congress on Risk),並與環境毒理學和化學學會非洲分會(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SETAC Africa)主辦2019年第9屆雙年度SETAC非洲會議。 今年度世界風險大會主題訂為「發展與韌性(Development and Resilience)」,大會吸引來自美國多個州、芬蘭、法國、非洲、日本、中國等國家的政府部門、世界衛生組織、業界、學術界、非政府組織發表風險分析(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溝通、風險相關政策)最新研究方向與方法新視野。此趟會議我與美國環保署副助理署長Dr. Nancy Beck碰面,更與美國環保署高級顧問Dr. Abdel-Razak Kedry、華盛頓大學Alison C. Cullen教授、康乃爾大學兼現任SRA會長Katherine A. MeComas教授、Argonne國家實驗室Dr. Margaret M. MacDonell、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員Dr. Kyoko ONO多位專家學者進行風險評估教育教材、風險評估人員認證、風險評估種子師資培訓、國外制度推行經驗之意見交換。 參加國際風險盛會,最大的收穫是熟悉認識國際重量級人物,俾利建立拓展國際合作外,還能短時間內快速汲取當前全球風險分析發展現況,並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彰顯我國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的能見度。此趟令人驚豔的南非學習之旅,對本署未來建立風險評估教育教材與認證制度推動與國際接軌有很大的助益與突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風險評估,風險溝通,風險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物管理及環境衛生用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