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2019美國CES展參訪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美國CES展參訪行程#
報告名稱: 2019美國CES展參訪行程
電子全文檔: C108005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1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http://www.stspb.most.gov.tw
出國期間: 108/01/04 至 108/0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永壯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簡任
蘇振綱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簡任
上官天祥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簡任秘書 簡任
柯婷婷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竹科及南科管理局派員參加由科技部許有進次長領團在美國拉斯維 加斯 107 年1月8 日至 11 日舉辦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另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抵達美國後,即在駐洛杉磯科技組張揚展組長偕許若儀秘書的陪同下, 前往拜會聖地牙哥的高科技廠商, 了解其公司發展並邀請回台灣投資。本次除了拜訪相關廠商外,主要目 的是參與由科技部帶領 44 個精選的新創團隊赴拉斯維加斯參加於新創區Eureka Park 成立之國家館”Taiwan Tech Arena”;此次參展成果豐碩, 除了其中有 8 家新創公司獲得CES 2019 Innovation Awards 大獎肯定外, 有 4 家新創首次獲大會通過參與 CES 大會的媒體展前記者會;另本次實際達成募資和訂單超過 55 億元,相較 2018 年台灣首次在CES Eureka Park 成立國家形象館,共選出 32 隊參加,拿到募資和訂單約 30 億元相比,呈現大幅成長。另藉由參訪世界領導廠商展出之最新應用科技,以了解 未來產業發展趨勢,以作為竹科及南科未來產業聚落規劃及營造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CES展館(三星、SONY、加拿大展、法國荷蘭新創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ES展,新創,南科
備註: 竹科1/4出發;南科1/7出發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