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赴日本參加第二屆OIE亞太區域診斷中心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參加第二屆OIE亞太區域診斷中心會議#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第二屆OIE亞太區域診斷中心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05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5/13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http://www.nvri.gov.tw/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8/03/11 至 108/03/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家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簡稱OIE)設立參考實驗室之宗旨,是為了解決威脅動物健康與貿易相關之重大惡性疾病之診斷、並提供相關科學資料及協助提供疾病控制與監測之技術性等服務。2018年,OIE全球共有246個參考實驗室(Reference Laboratories),囊括了105種疾病或主題,分佈於35個國家;以及55個合作中心(Collaborating Centres),涵蓋49個主題,分佈於28個國家。其中亞太區共有48個參考實驗室與12個合作中心(包含多國合作)。這些OIE參考實驗室與合作中心合稱OIE的參考中心(Reference Centres),對於改善動物健康與福利方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為強化參考中心對區域會員國的服務,OIE舉辦亞太區域診斷中心會議,邀請OIE亞太會員國之參考實驗室與合作中心專家與會,兩天的會議內容涵蓋各參考實驗室與各合作中心介紹其業務與活動、分組討論主題包含如何強化對會員國之服務及如何強化各參考中心之合作網路、與會人員共同提出未來兩年的目標方向等。會議決議未來兩年主要方向為:OIE網頁平臺優化以提供會員國更多與更清楚的資訊,包含各參考實驗室與各合作中心能提供之服務、運送檢體之標準作業程序與數位化學習等;強化各參考中心針對特定主題之合作網路、加強參考中心與OIE的合作、整合各區域之合作網路並納入世界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各參考中心分享診斷參考物質與樣品、邀請OIE專家參與OIE事務等。參與此會議將可促進國際實驗室之合作、強化我國與其他亞太會員國之研究合作與交流,藉由此會議,期能建立亞太重要動物疾病聯防技術平台,並強化與其他國際間OIE豬瘟參考實驗室合作及我國際能見度,對於本所運行OIE參考實驗室助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於東京大學開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參考實驗室,合作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動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