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雞隻產氣莢膜芽胞梭菌致病機轉及其與公共衛生關聯性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選送優秀公務人員國外進修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雞隻產氣莢膜芽胞梭菌致病機轉及其與公共衛生關聯性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8004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12
報告書頁數: 6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4/08/05 至 107/12/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文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透過收集分析一定數量的田間分離菌株中腸毒素基因的表現情形探討雞源性產氣莢膜芽胞梭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與公共衛生的關連性,未見有致人類食物中毒的公共衛生風險。另成功地建立雞隻壞死性腸炎(Necrotic enteritis)疾病發展模式,並透過實驗設計、總體基因體學(Metagenomics)及進階統計分析釐出疾病發展的重要因子、主要菌相及參與菌原,結果交互證明雞隻接觸一定量Clostridium sensu stricto 1屬細菌及誘發因子後於空腸內過度增殖是壞死性腸炎發生的關鍵,此結果可作為防治策略發展應用之參考,並使用本研究已建立的疾病發展模式驗證其有效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產氣莢膜芽胞梭菌,壞死性腸炎,公共衛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動物檢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