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世界森林研究所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世界森林研究所研習#
報告名稱: 世界森林研究所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8004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8/03/27 至 108/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芬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育林組 特聘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目前並無混農林業明確的相關法令及專責單位,加上法令上規定林地禁止農作,所以幾乎沒有可以合法進行混農林業的林地,造成長久以來台灣林業界缺少混農林業經營的相關研究。美國早期亦有類似之情形,為了管理方便,美國農部一直不能接受混農林業,直到1990年代考慮經濟、環境與永續發展等多層次的問題,才成立了國家混農林業中心。因此本次職在波特蘭之進修研習主題為「混農林業之永續經營、生態監測與推廣」,藉由吸收美國推動永續混農林業多年之經驗,以加速國內未來相關研究之累積與推廣。 透過團體實地參訪、個別專家訪問,並參加第16屆北美混農林業會議等活動,可了解美國現在有關混農林業之現況,美國林務署在非木質林產物的經營管理經驗可做為我們國有林未來制定相關政策時之參考,民間自行創意發展出的許多各式各樣具有市場潛力的非木質林產物產品,還有森林農作與國內的林下經濟模式相似,都可以做為我們推廣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波特蘭世界林業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混農林業,永續經營,氣候變遷,森林農作,林下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