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日本博物館設計參訪」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科博之眼」計畫#
報告名稱: 「日本博物館設計參訪」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8004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5/28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8/04/15 至 108/04/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美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約僱技術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博物館或美術館將作品或典藏物集中研究、保存、展示的概念,發展已經超過百餘年,如今在更多面向上有所改變,創意啟發、娛樂、消費文化、生活風格趨勢的新觸媒,與當代社會更緊密。無疑的,日本人不論是新興或舊有,都將設計與生活的敏銳觸角伸向經營管理各個環節當中,日本的美術館與博物館更是如此,我希望藉由參訪機會,體會他們是如何將博物館、美術館變更「有趣」,瞭解日本文化當中的細膩與商業經營手法,觀察其中策展規劃與商品延伸等,並用運於自我的設計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阪-活生生的博物館 NIFREL,京都-森の中の家 安野光雅館,京都-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傳統產業交流館,京都-MIHO美術館,京-都宇治市源氏物語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博物館參訪,創意啟發,商業經營手法,策展規劃,商品延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