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馬來西亞新南向成果現地查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351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106年度「潛力農業技術拓展新南向模式建構」科發基金補助計畫#
報告名稱: 馬來西亞新南向成果現地查核
電子全文檔: C1080035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5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7/11/05 至 107/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俊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科技處 技正 薦任
李皇照 國立中興大學 教授(退休) 教師
盧永祥 國立嘉義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 副校長 簡任
林學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場長室 場長 簡任
柯勝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企劃組 組長 簡任
張榮輝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副主任 其他
丁心雅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副秘書長 其他
孔德靜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總監 其他
陳思瑋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副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新南向政策為政府重要推動工作項目,農委會在農業相關政策方面也積極與新南向政策扣合,不論技術交流、貿易、人才培訓交流等都有相關配合政策資源,為了讓資源有效發揮,至新南向國家考察了解當地環境、政策與市場等資訊為首要任務;而馬來西亞因華人多且法律較建全,為適合投資標的。農委會106年8月補助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共同輔導5家國內具國外拓展潛力之農企業赴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進行相關農業佈局策略規劃及執行,並於107年11月5日至11月9日辦理輔導成果現地查核考察團,針對台鼎公司及特克斯公司之國際拓展成果進行實地了解,並參訪馬來西亞當地臺商企業,包含品牌農企業、設施農企業、智慧農業科技應用推動案例及推動單位。本次考察團成隊組成包含農委會、農業改良試驗單位、大學、農糧署、創投公會、農科院與中衛中心,期持續促成為新南向國家國際拓展及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
參訪機關: 仟湖貿易漁場(新加坡),ColdStorage超市(新加坡),Mydin清真超市(馬來西亞),集盛農場(馬來西亞),全宇生物科技公司(馬來西亞),AEON超市(馬來西亞),PKPS農場(馬來西亞),PKPS養雞場(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台商總會(馬來西亞)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國外拓展,農業科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科技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