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加拿大政府計畫管理制度與實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2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加拿大政府計畫管理制度與實務#
報告名稱: 加拿大政府計畫管理制度與實務
電子全文檔: C1080024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7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7/10/07 至 107/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黃亮 國家發展委員會 管制考核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係就加拿大政府計畫管理制度與實務運作考察情形作為呈現內容,包含在投資規劃及計畫管理上之政策、組織計畫管理能力評估、計畫複雜性及風險評估、計畫監督及啟動方案、管理課責架構、在成果上之政策、風險管理機制及相關政策工具等進行介紹,並針對我國現行推動「中長程個案計畫全生命週期績效管理制度」、「公共建設計畫審議、預警及退場機制」及「機關績效管理簡化機制」,提出心得及建議,以期供我國未來推動政府計畫管理制度革新之參考,如下: (一)建構政府計畫體系之架構及相關名詞範疇關係之界定。 (二)評估計畫全生命週期管理制度各階段納入專業審查機制。 (三)確立我國機關績效管理制度之革新方向。 (四)善用現有資訊系統,建置計畫風險分類標準及資料庫。 (五)結合公共建設計畫預警機制,建立計畫健全性管控標準。 (六)建立計畫管理之引導性政策工具,規劃機關自主管理訓練課程。 (七)建立各部會計畫管理能力評估機制,設計相關評估標準及工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國庫委員會秘書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加拿大,計畫管理,組織計畫管理能力評估,計畫複雜性及風險評估,計畫監督及啟動方案,計畫執行儀表板,計畫健全性,計畫全生命週期,計畫閘門,計畫獨立審查,管理課責架構,在成果上之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施政計畫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