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赴美國再生能源國家實驗室(NREL)實習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0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日等國知名學研機構實習生質精煉製程研發及技術整合#
報告名稱: 赴美國再生能源國家實驗室(NREL)實習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00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14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107/07/06 至 107/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佳欣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化學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所執行永續能源技術與策略發展應用計畫之相關計畫,本次奉派赴美國再生能源國家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以下簡稱NREL)之目的,除了蒐集最新的綠能技術,亦在Pin-Ching Maness教授實驗室學習「前瞻性生物轉化生質燃料之技術」。利用微生物產生氫氣或是利用”氣體料源”轉化為碳氫燃料及生質化學品,並透過優化菌株的代謝途徑來提升其效能,強化溫室氣體的循環再利用,減少製造業產生大量廢氣的負擔。筆者此次赴美移地研究過程中,實際參與NREL研究團隊的運作模式,並透過與NREL科學家的定期會議進行合作研究,對於生質能源技術及前瞻的研究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其高通量菌株即時監測、放大規模驗證和技術推廣部分可做為本所未來行銷生質能技術之參考經驗,建議可持續建立合作的項目,以利未來再生能源技術之推廣及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再生能源國家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atory,NREL)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再生能源國家實驗室,生質能源,厭氧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際技術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