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血小板之抗原基因分型、抗體鑑定及血小板交叉試驗之新檢驗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血小板之抗原基因分型、抗體鑑定及血小板交叉試驗之新檢驗技術#
報告名稱: 血小板之抗原基因分型、抗體鑑定及血小板交叉試驗之新檢驗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7036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5/22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12/20 至 108/03/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如萍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檢驗醫學部 醫事檢驗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詹如萍醫檢師於 2018 年 12 月 20 日至 2019 年 03 月 17 日至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設醫學中心病理部之輸血醫學實驗室 (The Transfusion Medicine Lab. ),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進修學習。此次前往進修的主要目的為學習血小板之抗原基因分型、抗體鑑定及血小板交叉試驗之檢驗技術。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設醫學中心 (UCLA)是一級創傷處理中心,也是全美執行器官移植最多案例 (每年約1000例)的醫學中心;也是公認西岸最佳醫療中心和全美排名前五名的醫院。 此次進修收穫:(1) 學習對於血小板輸注無效病患之輸血策略。(2) 血小板抗體篩檢方法 (PakPlus)、血小板之抗原基因分型,以及血小板交叉試驗方法(Capture-P)。(3) 與UCLA血庫進行經驗分享和資訊交流 (如:血庫不規則抗體鑑定流程;對於Daratumumab用藥病患引起抗體篩檢偽陽性結果之處理策略。) (4) 文件發行管理流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設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輸血醫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