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查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查計畫#
報告名稱: 印度西太平洋海洋生物普查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343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9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7/11/29 至 107/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瑋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李光前自然歷史博物館( Lee Kong Chian Natural History Museum)是國立新加坡大學新成立的博物館,其前身為萊佛士自然歷史博物館,過去便已收藏許多來自英國萊佛士爵士在東南亞國家旅遊時所收集到的標本,當中涵蓋許多珍貴的海洋生物標本。而在近幾年來,由新加坡大學主導了許多在東南亞地區的生物多樣性調查計劃,也收集增加許多南中國海周邊鄰近國家海域的海洋生物標本,因此申請人申請前往新加坡進行研究交流,並參與該博物館所進行的一連串於林勁海域所進行的海洋生物採集調查,除了一方面能進行學術交流來增加兩國間的研究合作機會外,也能獲取許多東南亞海域的海洋生物標本,進而豐富充實海洋生物博物館的標本典藏,使本館之典藏能更為完整全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李光前自然歷史博物館,新加坡熱帶生物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印度西太平洋,生物普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海洋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