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圖書館

赴德國辦理「臺灣漢學講座」、參加「道教與地方宗教-典範的重思」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天之道-道教與地方宗教主題文獻展」活動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3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辦理「臺灣漢學講座」、參加「道教與地方宗教-典範的重思」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天之道-道教與地方宗教主題文獻展」活動#
報告名稱: 赴德國辦理「臺灣漢學講座」、參加「道教與地方宗教-典範的重思」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天之道-道教與地方宗教主題文獻展」活動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7033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2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圖書館
出國期間: 107/11/27 至 107/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英美 國家圖書館 副館長 其他
呂姿玲 國家圖書館 組主任 其他
黃文德 國家圖書館 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廣國際學術交流,促進臺灣本土道教研究與世界的對話,本館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館,同時是歐洲漢學研究重鎮─德國萊比錫大學圖書館共同籌辦學術交流。活動分為4項,分別為2018年11月29日起於該校總圖書館(Bibliotheca Albertina)邀請國際道教研究權威學者李豐楙教授擔任臺灣漢學講座;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辦「道教與地方宗教─典範的重思」(Daoism and Local Cults:Rethinking the Paradigms)國際學術研討會與「天之道:道教與地方宗教」主題文獻展。其中展覽書籍於11月29日同時辦理捐贈儀式。活動結束後,展覽書籍另於12月3日至24日移轉至萊比錫大學東方圖書館展覽。出訪人員在出國期間並參訪萊比錫國家圖書館附設書籍與印刷博物館、萊比錫大學總圖書館及所屬東方圖書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萊比錫大學,萊比錫德國國家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家圖書館,道教,萊比錫大學,臺灣漢學講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文化資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