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

有關打擊網路犯罪(CYBER CRIME)法制及國際合作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3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派檢察官至美國哈佛大學進修#
報告名稱: 有關打擊網路犯罪(CYBER CRIME)法制及國際合作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7033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06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6/08/09 至 107/08/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戎婕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分為三大部分,首先概述現行美國電腦犯罪法制,中段探討關於美英等國網路犯罪法制之發展趨勢,第三部分則介紹打擊網路犯罪之國際司法合作現況。法制研究中實體法部分,研究對象為美國聯邦刑法典中電腦犯罪專章及透過電腦遂行之傳統犯罪,包含商業間諜、侵害營業秘密罪、兒童色情罪 ; 程序法部分,則介紹依美國聯邦刑事訴訟法,對電腦中內容性訊息及非內容性訊息之取證程序。其次介紹現今英美等國,在面對新興網路犯罪型態時,帶領風向之判決、社會議題及衍生之法制演變。最後研究歐洲、美國及亞洲等區域,在進行國際司法合作時所依據之法源、組織及相關案例,並評析亞洲國家及我國在跨國網路犯罪防治上當有之態度及應擔負之責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網路犯罪,跨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打擊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