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考察日本旱作灌溉節水技術及管理制度計畫」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旱作灌溉節水技術及管理制度考察#
報告名稱: 「考察日本旱作灌溉節水技術及管理制度計畫」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1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15
報告書頁數: 6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7/10/17 至 107/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銘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田水利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農田水利事業環境與背景與台灣相似,農田水利會聯合會為提昇國內農田水利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能,邀集各農田水利會組團前往日本參加旱作灌溉為主題之學術及技術考察行程,相關考察地點由(一般社團法人)畑地農業振興會負責協助安排,本次考察計畫爰以拜會日本土地改良區及相關農田水利機構及現地參訪多項灌溉設施,藉由學術及實務管理的交流,有助於提升臺灣參訪人員對旱作灌溉相關技術的新穎觀念的認識及學習良好的灌溉管理技術。 本次赴日考察以旱作灌溉新技術及管理制度為考察主軸,考察期間為2018年10月17日至10月24日,考察地點主要以日本關東地區為主,本次考察除了參訪農田水利研究重鎮機構(日本農研機構),另並拜會關東農政局-印旛沼二期農業水利事業所、牧之原畑地總合整備土地改良區、デンカ(株)ポリマー(DENKA)加工技術研究所;領域涵蓋產官學界。並現地考察旱作灌溉相關設施及場所,包含白山甚兵衛抽水站、牧之原茶葉生產專區、深山大壩、DENKA管路生產工廠等。臺灣考察團與會人數達28人,成員係由各農田水利會及農業工程研究中心等機構派員組團參加,透過本次豐富而充實的考察參訪行程,除了感受日本政府為農業發展所投注之心力,亦為臺、日雙方農田水利事業提供了技術交流,在參訪過程中互為吸收雙方經驗和技術,並就中、日雙方於農田水利事業發展與經營管理上所遭遇之困境與問題進行意見交換,團員於參訪過程中所學習之日本農田水利旱作灌溉新技術、設施管理制度及實務相關經驗,將有助於國內農田水利從業人員協助提昇我國旱作推廣技術、設施與管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1.日本農研機構(農村工學研究部門)。2.那須農業振興事務所(深山大壩)。3.關東農政局-印旛沼二期農業水利事業所。4.牧之原畑地總合整備土地改良區。5.DENKA加工技術研究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旱作灌溉節水技術及管理制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村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