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執行107年度廣島場站設施檢查兼施國際航線航路查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航線航路檢查與場站設施檢查及國際線航空器外站委託授權協調業務#
報告名稱: 執行107年度廣島場站設施檢查兼施國際航線航路查核
電子全文檔: C107031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7/11/12 至 107/11/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晏賓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約聘人員 聘、雇
張聰義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依計畫搭乘查核中華航空公司航班往返桃園、廣島兼施國際線航路查核。於地停其餘兩天時間,由廣島站派人員協助檢查員完成該站場站設施檢查,除了須達成航機務基本飛安檢查項目外,加強查核重點分敘如後。 在本次航查前印尼獅航波音客機B737-8 MAX,於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在海上墜毀,此機型與華航所用者雖相似仍有所不同,藉由查核確認航空公司能運用安全管理機制傳達類似機型重大失事案相關緊急適航指令資訊,減少錯誤消息快速傳遞之可能,避免原為提升飛安,反發展出不利飛安之程序或訓練。 有鑒於日本近來發生惡劣天候,及飛航組員酒測未過等可能影響飛安相關事件,將寒冬大雪前除防冰作業之準備,及組員酒測自我督察情況,列為查核另外兩個重點項目,持續追踨外站安全管理系統之落實,並同時學習外站地勤代理業者安全管理優點,作為協助國藉航空提升飛安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廣島機場,中華航空公司廣島站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廣島,場站設施,航路查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