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質網蛋白TXNDC5在血管擾流引致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與動脈粥狀硬化的角色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內質網蛋白TXNDC5在血管擾流引致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與動脈粥狀硬化的角色#
報告名稱: 內質網蛋白TXNDC5在血管擾流引致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與動脈粥狀硬化的角色
電子全文檔: C107031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1/1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11/12 至 109/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志凡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芝加哥大學方勻教授(Yun Fang)為血管生物學(vascular biology)的卓越學者,因為藥理所楊鎧鍵老師跟他的合作,讓我有機會前往其實驗室進行進修,主要是學習並帶回機械力傳導跟血管生物學的知識跟技術,並且藉由其實驗室的能量,學習內皮細胞的代謝(metabolism)、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表觀轉錄組學(epitranscriptome)、奈米技術生物應用等,並了解如何藉由奈米粒子做基因治療來達成疾病治療。此趟進修,除了知識跟技術上的獲得,也獲得一些獎項的肯定,更重要的是了解研究發展的寬廣,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深刻體認到,研究環境創造及熱情保持為繼續研究發展的動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芝加哥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內皮細胞,動脈粥狀硬化,細胞機械力傳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