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青藏高原天文科學展示教育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青藏高原天文科學展示教育計畫#
報告名稱: 青藏高原天文科學展示教育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31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7/10/30 至 107/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室 館長 簡任
王斌威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年度的青藏高原天文科學展示教育計畫中的儀器維修測試,及參訪大陸科研及教育機構、參觀與科博館同類型的科學博物館,以及青藏高原科學人文探勘,瞭解未來在該地舉辦科普學遊的可能性,安排於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的10天之內執行,敝人與科教組王斌威博士,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黃國斌助理一同前往青藏高原,執行此一計畫。敝人與王博士使用教育部核准的計畫經費,黃國斌助理的差旅經費則由別的計畫支援。 敝人按計畫行程先前往上海,參訪上海科技館,並於同濟大學和復旦大學演講,之後前往成都,與科博館參訪團會合後前往拉薩,參訪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和犛牛博物館,探討合作可能;之後前往羊八井維修測試觀測儀器,之後前往日喀則參訪札什倫布寺,回程途經白居寺、卡若拉冰川,及羊卓雍錯湖,瞭解西藏在地質及風土人情上的特色,以及未來博物館可以開展教育及科研合作的可能。整體旅程順利圓滿,感謝教育部對科博館在開拓科研及教育努力上的支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西藏犛牛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天文觀測,科學教育,科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