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18年美國醫學資訊協會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年美國醫療資訊協會研習#
報告名稱: 2018年美國醫學資訊協會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299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11/02 至 107/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美珍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醫學資訊協會(American Medical Informatics Association,以下簡稱AMIA)係全球最重要的醫學資訊專業學會之一,該協會之宗旨並非僅供醫療、護理、資訊領域專業人士參與研商最佳醫療解決方案,同時希望跨領域研究者、政府官員、公共衛生實務工作者提供專業經驗,將醫療資訊領域除了技術專業上的開發外,擴展到臨床實務的應用。AMIA全球現有約5,000名來自各跨領域的研究人員組成。自成立已有35年,長期致力於推廣健康照護資訊有效使用,以支援臨床,健康照護及公衛政策,使得改善健康醫療及做出更好醫療保健決策。 AMIA 2018年度研討會於11月3日至7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與會者有臨床醫師,研究員,行業專業人士,教育工作者,科學家,政府單位及學生,研討會主要目的:1.運用臨床實證或經驗資訊建立模型來改善醫療保健。2.運用訊息學等工具促使護理團隊評估及改進最佳信息資訊之架構及應用。3.評估影響醫療保健的數字之健康方法等要項。本研討會旨在提供各界專業人士互動的重要機會,互相了解如何改變醫療及保健等數據、技術及創新來促進健康。 本次參與研討會係將疾病管制署與合作伙伴共同創建之LINE聊天機器人開發經驗、社交媒體推廣之方法,與專家共同研討並交換經驗。該會議共28場研討會;350多張海報展示;65多家參加展覽;和113個小組討論,近2千2百多人參加。會議內容包含各項健康醫療之通訊工具研發成果、健康照護分析、醫療與社交媒體創新、病患照護工具創新、疾病診斷工具開發、生物資料管理,及監測與反應系統。參與會議對疾管署未來在防疫創新工具開發及風險溝通極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聊天機器人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