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僑務委員會

赴美國紐約及華府出席僑團活動暨訪視僑社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視海外五大洲僑校推展華文教育之辦理情形及成效等#
報告名稱: 赴美國紐約及華府出席僑團活動暨訪視僑社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29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1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7/11/08 至 107/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新興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室 委員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華府臺灣同鄉會長期關注臺灣民主發展進程,與美國國會多有連結,積極從事草根外交,對推動臺美關係發展不遺餘力,該會本年舉辦50週年慶,邀請主流人士進行臺美關係專題演講及進行五十年的回顧與展望;另蕭僑務顧問貴源為紐約中華公所歷史上第一位臺籍主席,顯現其對於僑社付出的貢獻深獲肯定,並對促進僑界團結和諧,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及各項僑務工作,功不可沒,本會特依專業獎章頒給辦法規定頒給「玉山僑務專業獎章」,彰顯政府對僑社活動的重視與關懷,對於聯繫僑民情誼,凝聚鄉親支持政府力量。 另為瞭解僑校推展華文教育情形、促進僑商經濟商機交流及宣導僑生回國升學,出國期間安排與海外僑團(校、商)負責人座談交換意見,拜會美京中華會館、華府臺灣同鄉會,並於各適當場合宣導並鼓勵華裔子弟申請回國升學,達到我育才、攬才之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京中華會館,華府臺灣同鄉會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紐約,華府,玉山僑務專業獎章,華府臺灣同鄉會50週年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北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