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07年國際體驗教育參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組團赴海外參訪考察體驗教育單位(107年國際體驗教育參訪團)#
報告名稱: 107年國際體驗教育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C1070297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0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7/09/09 至 107/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曉慧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國際及體驗學習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供青年全年度常態性且深度的在地服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起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於全國各地合作建置青年壯遊點。本(107)年組成國際體驗教育參訪團,共計7位於107年9月9日至9月14日計6日期間,至新加坡參訪「廚尊組織」、「社會創新園」、「TRIBE組織」、「新加坡戶外教育學習中心」等社會企業、壯遊探索、體驗教育相關單位,借鏡新加坡維護傳統文化、社區營造、生態保育等領域的努力,學習如何鼓勵青年體驗探索、帶領青年壯遊的方式與深度體驗的技巧。另透過「TRIBE組織」協助,發揮實地踏查之精神,了解新加坡傳統行業、組屋建設、水資源運用等資訊,讓團員實際體驗在地壯遊的理念,以及引導青年深度了解當地人文及生活環境的方式。此行讓壯遊點營運更符合青年需求,並了解體驗教育發展趨勢,做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相關政策制定及推動之參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廚尊組織、社會創新園、TRIBE組織、新加坡戶外教育學習中心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青年壯遊點,壯遊探索,體驗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