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消防署

赴南韓考察搜救中心運作模式、協調機制及搜救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南韓考察搜救中心運作模式、協調機制及搜救訓練#
報告名稱: 赴南韓考察搜救中心運作模式、協調機制及搜救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7029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nfa.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8 至 107/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晶新 內政部消防署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秘書 薦任
張哲維 內政部消防署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南韓搜救中心與我國搜救中心之搜救責任區相鄰且皆位於東亞地區,經常於海難救援案件上相互協調聯繫,本次規劃拜會海洋警察廳及搜救中心,以了解其搜救組織架構、海難搜救運作、信號查證運作狀況以及與他國協調機制,並加強經驗交流透過面對面的直接交談,建立彼此互動,加深合作默契,為未來合作關係建奠定良好基石。 南韓之海難搜救協調與任務執行單位均屬同一體系,係由海洋警察廳負責,海空資源齊備且人員訓練一元化。南韓海洋警察廳其主要執行海難救助工作任務,維持24小時救難任務佈署,海難事件發生時即以就近就便原則,由各個管區搜救協調中心(RCC)實際指揮調度,立刻執行陸、海、空三度空間的海上立體救難工作。 經實地考察後,建議應持續辦理相關國際交流活動,透過參訪或舉辦國際研討會等方式,使我國海難搜救勤業務與國際接軌。此外建議我國朝一元化海難搜救體制邁進,參考國際間現行之修正公約、協定及國家關於搜救法令,依我國搜救責任分區之海難性質,重新妥善規劃關於陸、海、空等搜救權責及法令,使搜救能量能有效整合。另妥善運用民間海上搜救協勤能量,藉由公私協力以提升搜救效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南韓中部海洋警察廳,南韓搜救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南韓海洋警察廳,搜救中心,海難搜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