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美元貨幣市場變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舉辦之Portfolio Management: Current Trends in Dollar Asset Markets#
報告名稱: 美元貨幣市場變化
電子全文檔: C107028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7/10/07 至 107/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賀蘭芝 中央銀行 外匯局 襄理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Fed貨幣政策操作架構,在2008年以前為管量不管率,聯邦資金市場日均交易量約2,500億美元,主要參與者為銀行;Fed SOMA資產以美國公債為主,附賣回交易餘額甚小;境外美元拆款利率符合理論均衡價,換匯換利交換之基差約為0。 在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下為管率不管量,因銀行不需也不願借貸,聯邦資金市場日均交易量縮小至約800億美元,主要參與者為非存款機構,如FHLB、GSE及MMF;Fed SOMA資產含有大量UST及MBS,與非存款機構承作之附賣回交易餘額甚大;境外美元拆款市場供需結構不均衡,美元需求高致換匯換利交換基差持續為負值。 開始升息與縮表以來,美元融資成本升高,美元流動性逐漸緊縮,對海外投資人而言,美債較不具吸引力,換匯換利交換基差有收窄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聯邦資金市場,境外美元拆款市場,利率基準指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外匯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