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加2018亞洲視訊峰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影視產業協會(AVIA)政策圓桌論壇及高峰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8亞洲視訊峰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870_1.pdf C10702870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31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8 至 107/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貞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陳耀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牛信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射頻與資源管理處 副處長 簡任
林慧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電臺與內容事務處 視察 簡任
施祉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視訊市場近幾年由於科技進步而變得更加蓬勃發展:傳統付費電視平臺如無線電視、有線電視等在許多國家已陸續完成數位化,利用數位紅利大幅提升頻道內容的畫質及數量,同時結合寬頻連結推出整合型匯流服務,讓消費者享有易於互動的介面;另一方面,隨著網際網路普及而興起的各式視訊串流平臺也加入戰局,使得消費者得以突破時間及空間限制,能夠主動選擇喜歡的內容觀看。 為掌握視訊市場的最新發展趨勢,本會特派員參加2018亞洲視訊峰會(2018 Asia Video Summit),辦理此一年會的「亞洲視訊產業協會」(Asia Video Industry Association, AVIA),前身為「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ble and Satellite Broadcast Association of Asia, CASBAA),每年定期所辦理的年會為亞洲地區影音內容市場的重要交流互動平臺,參與者多來自亞洲國家地區,除了政府機關代表外,產業界也包括了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內容製作、OTT、電信產業,以及諮詢顧問公司等。本次年會(含政策圓桌)議題涵蓋:影視產業的現狀趨勢分析、OTT(Over The Top)服務如何重新定義付費電視、產業多角化發展,線上視訊盜版因應策略,以及5G高速行動寬頻對視訊市場所帶來的影響等,相當多元及廣泛,充分反映了匯流時代下視訊市場高度競爭的態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AVIA,香港中文大學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AVI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