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2018年金融高階主管儲訓計畫(LEAP)海外考察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金融高階主管儲訓計畫(LEAP)#
報告名稱: 2018年金融高階主管儲訓計畫(LEAP)海外考察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28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3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7/09/29 至 107/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裴紋 中央銀行 經研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活動主要研習議題:(一)金融科技(Fintech)風險管理、(二)歐洲經濟金融展望、(三)國際金融發展趨勢及危機管理、(四)金融科技創新及數位轉型、(五)永續金融、(六)離岸風電及綠色能源發展。 研習心得:(一)金融科技創新,提升金融服務效益,惟亦帶來新風險;(二)金融科技創新環境下,金融監理機關須肩負除弊與興利之平衡重責;(三)同理心、承諾、專業及透明度是危機管理的關鍵,亦是日常施政的基石。 建議:(一)借鏡法國央行與新創企業合作,探討創新技術在執行監管任務的應用;(二)參酌法國金融監理機關之線上與實體溝通措施,增進大眾對施政的理解;(三)基於金融穩定之考量,宜持續關注金融科技的發展及國際監管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巴黎高等商業學院、法國興業銀行、法國農業信貸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法國審慎監督管理局、達德能源集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金融科技,數位轉型,永續金融,離岸風電,危機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