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荷蘭參加2018年國際抗痨聯盟世界年會「49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7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9屆國際抗痨聯盟世界年會#
報告名稱: 赴荷蘭參加2018年國際抗痨聯盟世界年會「49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070278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27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10/22 至 107/10/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李品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大會的主題為 Declaring our rights: social and political solutions。本國研究者於本次大會共發表15篇論文:2篇symposium, 6篇口頭論文,及7篇海報論文。台灣在抗藥性結核病控制成果以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的政策領先,受到關注及討論;此外使用健保結核病資料的分析仍然亮眼。另外在本此年會我們亦針對新南向國家的疫情控制進展,進行深入了解及探詢多元合作的可能性與預備。今年GSK 創新結核病疫苗M72/AS01E在九月份發表兩年有效的初步結果於新英格蘭雜誌,再加上其他幾個研究機構,使用動物模式由不同途徑接種疫苗的研究,算是結核病疫苗發展這十年來成果最豐碩的一年。全球結核病領袖剛剛結束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high level meeting (HLM),會中疾呼應該要聆聽病人的聲音,以提出社區和政治性的有效策略來進一步下降全球結核病疫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國際抗痨聯盟世界年會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結核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