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美參加「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第43屆氣候診斷及預測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7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3屆氣候診斷分析與預測討論會#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第43屆氣候診斷及預測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77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2 至 107/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雲蘭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第43屆氣候診斷及預測研討會」於107年10月23日至25日在加州聖塔芭芭拉市舉辦3天,中央氣象局(以下簡稱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陳雲蘭技正奉派參加,會中並以口頭報告發表氣象局與美國氣候中心的合作研究成果。此行除了與先進國家科學家對展期及月、季天氣預報技術進行交流,亦協助推進我國天氣與氣候數值預報模式在國際合作計畫的參與。根據出國見聞,提出2項建議:(1)持續派員參加美國氣候診斷及預測研討會;在投稿報告內容方面,則可多利用此平台發表與美國氣候中心合作研發成果、推展我國所製作並參加該中心國際合作計畫的預報產品、及介紹氣象局氣候模式的發展。(2)美國氣候作業單位與學研組織的合作經驗值得學習,可參考其相關作為,以加強推動國內氣候作業與研究單位之間的研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氣候診斷分析及預測、海氣耦合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預報
回頁首